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官网!

学校首页
系部概况

现任领导

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现任领导

领导介绍


总支书记——姚海燕

姚海燕,女,1983年10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理学博士,内蒙古自治区“教坛新秀”,鄂尔多斯市“草原英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鄂尔多斯市政策咨询委员会专家。2012年9月就职于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现任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要从事本科生《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以及微纳米材料表面弹性理论和压电、磁电纳米结构元件力电磁性质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21篇,其中SCI 15篇,EI 1篇,CSCD 1篇,ISTP 1篇,核心3篇,完成软件著作权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4项。代表性成果被国际知名Top期刊引用 50余次,受到同行的高度关注。荣获省级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项。主持自治区级教改项目1项,指导本科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5项,其中自治区级1项;指导本科生参加自治区“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副主任——张文霞

张文霞,女,中共党员,1982年11月生,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鄂尔多斯市“青年科技人才”。主要从事本科生《电路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毕业设计课程的教学和指导任务,以及信息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省部级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2篇,其中EI检索6篇,CSCD 1篇,中文核心3篇,出版教材、专著3部。以第一完成人的身份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申请并获批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作为专业带头人申请并获批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自治区级铜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学科竞赛获奖70余项。

党总支副书记——吕笑公

吕笑公,男,中共党员,1981年3月生,教授,理学博士,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英才”,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教坛新秀”。2019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2009年9月就职于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现任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要从事本科生《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以及太阳能电池的制备和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项目1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教改论文共21篇,其中SCI10篇,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