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官网!

学校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信息工程系简介


信息工程系现有3个本科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其中,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信息工程系还设有大学物理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实验实训条件方面:信息工程系实验实训中心是内蒙古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9个校内实验室(24个实验分室),包括2个基础实验室(含市级科普基地、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6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内蒙古自治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校外实习基地10个。实验室总使用面积4132平米,仪器设备价值3337.65万元,共计2540台/套,实验教学设备已经达到自治区先进水平,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专业教师53人,大学物理公共课教师9人,教务员1人,辅导员6人。高级职称人员共18人,博士11人,在读博士3教职工荣获内蒙古教坛新秀2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人才1人,鄂尔多斯草原英才3人,鄂尔多斯英才1人,鄂尔多斯优秀青年人才7人,鄂尔多斯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鄂尔多斯科技新星1人,鄂尔多斯政府特殊津贴1人,鄂尔多斯向上向善好青年1人。

近年来,教师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CSCD、中文核心等权威期刊收录51篇,出版专著及教材21部,授权专利及软著60项;获批科研教研项目7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3项、自治区级33项。

学生培养方面:信息工程系人才培养以适应区域能源电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和科技发展为重点,以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创新为人才培养思路培养品德高尚、具有创新精神、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学生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各类科技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冠军2项、亚军8项、季军3项,国家级、自治区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170余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1项,自治区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3项;学生获批国家级、自治区级、校级立项资助的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83项;在“挑战杯”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自治区以上奖励34项;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荣获2019年“鄂尔多斯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工程系始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社会需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致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4.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