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官网!

学校首页

党纪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纪学习教育 > 正文

我系学子在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10-30   审核人: 编辑:白雪 来源:    阅读:

近日,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简称: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泉州晋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60所学校、共计1084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在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国家级A类比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24届。

围绕中国机器人大赛的赛项要求,在信息工程系教师刘煜指导下,孔祥宇、王丹、曹浩然、王爱林、康学军等7名同学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创新创意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项目”和“舞蹈机器人赛项目”,从激烈的淘汰赛至总决赛,两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机器人的魅力,在赛场上尽情施展了自己的才华,赛出鄂应院学子的风采,有利于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敢拼搏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图文:刘煜

校审:张明

审核:吕笑公

终审:姚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