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官网!

学校首页

党纪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纪学习教育 > 正文

信息工程系首批2020级学生赴奇瑞公司开展毕业实习

时间:2023-10-26   审核人: 编辑:白雪 来源:    阅读:

2023年10月23日,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包括专升本)30人正式踏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开展为期9周的毕业实习。

毕业实习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践能力的必要途径,也是信息工程系培养学生生产实践、独立工作、团结协作、创新探究等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推行岗位实习、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能够有效和有针对性地拓展教学内容,实现以就业为导向,面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学生实现与企业需求无缝链接,与岗位零距离接触。

在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人事经理陈毅、培训经理胡伟分别从实习的岗位职责、总体课程安排及纪律和安全上进行内容介绍,相关培训老师动手讲解了出入厂区的“指叉呼”等注意事项,最后,校内指导老师胡莉从安全和纪律上进行强调,并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自主学习、锻炼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午,了解了奇瑞汽车公司简介和相关人事政策后,同学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对整车生产线及各个生产环节有了一定的认识,在看到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业机器人、AGV搬运小车、PLC控制系统筹实际应用时,大家对实习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以及精细的管理感到非常赞叹,同学们均表示希望在实习期间能够结合专业所学,亲身参与这些生产流程,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此次毕业实习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践平台和机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知识在汽车制造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进一步磨练意志、发展个性、锻炼能力,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岗位实习要求,虚心求教,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实习实践中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