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官网!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4-04-15   审核人:姚海燕 编辑:白雪 来源:信息工程系    阅读:

2024年4月11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了“电气工程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促进学术交流,使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碰撞思维。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伟老师主持,白月光、王世奇、梁欢三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学习交流,收获颇丰。

白月光老师首先分享了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SLAM系统设计,并结合电气工程学科特性,深入探讨了该技术在电网线路巡检、智能矿山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展现了电气工程与智能技术融合的前沿探索。

王世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飞轮储能、微电网等前沿领域的研究心得,结合电气工程学科的专业特色,展现了这些技术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优化电力网络运行中的关键作用。

梁欢老师分享了注入式多电平变换器关键技术研究,结合电气工程学科的实际应用,揭示了该技术在提高电能转换效率、优化系统性能方面的重要作用,体现了电气工程领域在电力电子技术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分享环节结束后,老师们积极提问、相互探讨,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电气工程教研室的学术氛围和团队建设。

来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

图文:王世奇

校审:王伟

审核:张文霞

终审:姚海燕